青苔.

文德兰id:678351
飞鸽博客:青苔
目前在坑milgram,椋原一威中心。
约稿请私信小窗。

共犯

群里投骰子的产物,在这里存个稿,昨晚打得急,所以这里有修改,加了个小番外。

(这么说我退坑退了好久啊…)

《共犯》

出处:杀人犯/三岔口

配对:凌光/杜厚生(清水)

微量涉及情敌向风云。

雷点:轻松向/无文笔/电影剧情我都忘完辽…所以会有ooc

——————————

“你想不想出去?”

“……”

出去?

杜厚生抬眸,唇角勾起微小的弧度,他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将手中的书又往后翻一页。

凌光躺在床上,双臂垫着裹了层厚纱布的脑袋,他转头望杜厚生,但是律师并不理他。

病房寂静得骇人,唯有杜厚生翻书的声音沙沙作响。

“你在生我的气。”

凌光说。

“……没有。”

杜厚生答。

“你有。而且不止是生气,你从来没喜欢过我。”

凌光颦眉,语气笃定。

杜厚生听到这句话时眉头抽了抽,表情诡异。

他将书优雅地合上,紧接着,站起来,优雅地将椅子摆到原处。最后,这本书以一个对于杜厚生而言不够优雅的角度砸到了凌光脸上。

凌光刚开始没什么感觉,就是鼻子和脸颊突然一黑,火辣辣地疼。

其实是因为他完全想不到杜厚生这种性格的家伙居然也会打人,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罢了。

“喜欢你?给我注意你的措辞。”

杜厚生咬牙,怒意泛滥时的声线竟然比平日中更软。凌光从地板上捡起来那本书,乜斜书名,拍拍灰,又给他扔回去,杜厚生侧身,轻易躲开这场敌袭。

“打我,你有种狠狠打我,朝脸打*,洁癖精!”

杜厚生摘下眼镜踹进胸前的口袋里,两手握拳,扭扭脖子松松筋骨,嘴角挂上一抹笑意,而后迅速冷却。

这个警察还不算笨。杜厚生心想。

只是这脸和孙兆仁一模一样,太过欠揍。他闭目,脑海中忽然浮现出那落败雨夜里窒息感作祟,某些浮于脑际的记忆。

“上辈子你抢我老婆,这辈子你还想抢我老婆…!!!”

他再次睁眼,面目因愤怒而狰狞,甚至连他自己也分不清这里面几分是真几分是假。

本来备战架势都做好了的凌光被这句话又给砸愣了,他瞪大眼睛,满脸都写满无辜。

我只是想出去,我没有抢你老婆!

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上辈子抢了你老婆?!

莫非你是个真的精神病?!

“你说什…?!”

杜厚生的拳头擦过他的鬓角,凌光偏过头,拳风带起一阵破空声。

“你又不是秦霜,你用什么拳!”

下意识脱口而出。

凌光下蹲,而后跳起来,一掌击在杜厚生左肩,杜厚生吃痛吸了口气,拉开距离。

“那我该用什么?”

杜厚生眨眨眼,表情疑惑。凌光也眨眨眼,过了一会儿恍然大悟:“你的腿不错。”

虽然想起来自己应该用腿,但是凌光这句话说得让杜厚生感到心理不适。

“…变态。”

杜厚生翻了个白眼。

中场休息后,两人又开始肉搏。他们几乎把双人病房砸得稀烂。


凌光和杜厚生的认识就是场纯粹的机缘巧合。

当时他被警队逮捕押到总队,另一辆警车紧跟着他那辆车后面,两个男人押着个被淋成落汤鸡的黑衣男,男人略长的发梢沾在额前,琥珀色的瞳被车灯映得透彻晶莹。他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这双眼睛锐利地发现自己,瞬间的惊诧后,琥珀色的眼眸中映出与其气质完全不搭的厌恶,异常浓厚的厌恶之情毫不掩饰地击中凌光。

然后是拘禁,庭审,关押。

两人被关在同一间屋子里,除去偶尔的单方面眼神交流外没说过半个字。从法官口中凌光才知道这个人叫杜厚生,是名杀了很多恶人的律师。

凌光的律师为他辩护,指认他精神有问题。杜厚生的老婆为他辩护,说杜厚生精神有问题。

两人又被一前一后送到了同一家精神病院疗养,后来住在同一间病房,却仍然没有交流过半个字,杜厚生看他的眼神堪称生理性厌恶。

凌光其实也就失智那么几个月。起初他没有从刺激中恢复理智,两人共用的病房,和凌光在一起住的病人都被他打进真正的医院去了,而杜厚生总是嫌弃其他病人生活习惯太差太脏如果不换人就杀了他们,最后实在没办法,院方只能将两人调到一起。

没想到两个难搞的家伙相处得竟然很融洽。

凌光的暴戾被杜厚生冷感的眼神逐渐冰封。他只要望向杜厚生,心中就能感受到那股如沐清风的舒适,暴力因子一天天褪去,凌光渐渐从恨意中恢复清明。

前天,护士告诉凌光说,他儿子来看望他。

凌光难得恢复的理智又被愤怒冲刷得彻底,他静静跟着护士来到见面的地方,在这里,一切悲剧的罪魁祸首笑嘻嘻地告诉他,

“你要在这里关一辈子,但是我在外面生活得很好。”

凌光不记得当时的反应,不过再次醒来时自己脑袋上绑了层纱布,后脑勺疼得紧。护士第二天告诉他说,还好警卫制止得及时,否则仔仔就要被他爸爸,也就是他自己,掐死了。

真是太可惜了。

凌光眼神放空,咬紧牙关。后悔当时没用更大的力气直接把那个小崽种送到地狱里去。

他得亲手杀了那个崽种。

他得出去。

凌光把眼神投向了正在看书的杜厚生。

杜厚生察觉到那股炯炯目光,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醒过来这天,问杜厚生想不想出去,杜厚生瞥了他一眼,不言语。

第二天,他又问了一遍,杜厚生连眼神都吝啬赏给他。

第三天,杜厚生直接把那本书甩到他脸上,开始揍他。凌光通过这件事明白了,文明人要么不打人,要么把人打死。


……

互殴的二人身上和脸上多多少少都挂了彩,原本整洁的房间里现如今一件完整的物件都找不出。杜厚生用余光瞄向闪烁红光的监控,心里默默算着时间,差不多到了。

没多久,他们房间的门被打开。只有两个身穿便服手拿警棍的警察急匆匆闯了进来。

杜厚生的推测没有错。每个月的这一天,这个时间是交班的时段,整座医院的警卫会大幅减少。这是他日积月累总结的经验,他不指望凌光能有这么聪明,他们都想出去,凌光只需要按计划配合他杜厚生便可。

他背对警察,用眼神示意凌光,凌光心下会意,两人换了个体位,杜厚生丝毫没有减缓力道,抬腿直冲凌光面门。

你要怪就怪自己和孙兆仁长了张相似的欠揍脸。

“………“

凌光硬生生挨了他一脚,倒地不起。

“住手!!!”

两个警察进门控制住还站着的杜厚生,杜厚生双手上举,俯视躺在地上的男人缓言道:

“阿Sir,他先性骚扰我。”

趴在地上的凌光太阳穴突突地跳。

两人转身正要押走杜厚生,凌光从他们身后站起来,先是扭断了其中一人的脖子,在杜厚生的帮助下也解决了另外一个人。

“为什么要帮我?”他问。

凌光用手背抹掉嘴角渗出的血,活动活动下巴,差点脱臼。不知怎的,他觉得杜厚生是故意朝他的脸踹。

“…烦你。”

杜厚生从警察衣服上扯下来一块干净的布料擦净手指沾上的血,抽出上衣口袋中的眼镜重新戴上,他望向凌光,皱起眉头。

“还有,你说抢你老婆的,是谁?”

“你真的好烦…!”

“咱们已经是共犯了,杜律师。还是多了解对方一点比较好吧?”

“凌警官,我只是被你强迫不得不去帮你越狱,”杜厚生一字一顿道,

“你可别搞错了。”

凌光耸肩,反正杜厚生能言善辩,他怎么说都无所谓。


重要的是,他们从望不到尽头的监禁生活中,抓住了自由。


(*杜律师看的是《Fight Club(搏击俱乐部)》)


昨夜聊天忽然想到的小番外:

 —————出院后劫持的警车上,律师开车ing———

凌光:为什么非要踹我的脸?(揉脸)

杜厚生:你长得像酸枣仁,欠揍。(蔑视ing)

凌光:抢你老婆的也是他?

杜厚生:废话真多。

凌光:他还对你做了什么?(忽然口渴从车里拿水喝)

杜厚生:(沉思…)他……(措辞ing)玷污…我,各方面。

凌光:(转头喷水)噗————?!!!

大状上半身的衣服透了。

【律师在路旁急刹车】

杜厚生:(猫猫大吼)滚下去!!!!!!!!

凌光:(如何安慰暴怒的洁癖患者???)我帮你擦……(刚伸手,没拧瓶盖的水瓶侧翻,全都洒在杜厚生的裤子上。)我擦嘞???

杜厚生:………你滚,你滚啊!!!(摘掉眼镜后委屈猫猫脸)他玷污我还不够,你也要玷污我!?

凌光:???原来是这种玷污????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