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

文德兰id:678351
飞鸽博客:青苔
目前在坑milgram,椋原一威中心。
约稿请私信小窗。

返青

《返青》

配对:小关周(关宏宇/周巡)​+双关无差

出处:白夜追凶(剧)

雷点:ooc可能/文笔不佳/逻辑欠缺可能/剧情魔改/巡花不喜欢刻意保持距离大关前提,所以称呼是关队不是老关/是一次自娱自乐的尝试

分级:清水

————————————

〈一〉

进入​长丰支队的队长办公室,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令人沉闷心堵,整齐不苟的模样一如关宏峰的为人,精简干净,追求效率,没有其他的花里胡哨,除去隐约从百叶窗缝内钻进的几缕阳光,前来汇报工作的警员们很难在肃冷气息的房间内寻得暖意。

“忒闷了,都快闷出骚了。”

关宏宇偶尔来过几次他哥办公室,环顾一圈,啧啧称奇后如是评价道。关宏峰垂下眼睑,略显疲倦地取下自家弟弟手腕上闪着凄厉银光的铐子默默叹气,随后挥挥手示意他赶紧滚。关宏宇不介意用热脸贴关宏峰的冷屁股,物流公司的工作服是套冲锋衣,手铐扎不进肉,但他还是松松腕子给了他哥一个熊抱。​


第二天,周巡左手拿油饼啃着,右手提来两盆​波士顿蕨,风风火火闯进队长办公室,关宏峰​硬是懒得抬眼皮,他结束掉手头上通宵写完的连环纵火案报告,长舒一口气:

“出去。”

“行,”周巡嘴里嚼着饼含糊不清地应承道,他把两盆绿不拉几的​盆栽随手往窗户边一放,抬脚就要走,关宏峰在他临走出门的时候叫住了他。


“……你回来。”

“啊?”

不是你叫我走的吗?周巡咽下那口饼,转过身对上关宏峰阴郁的视线,方才进食获取的可怜热量似乎一秒就被冻结彻底。​

“人留下,草出去。”

关宏峰瞥了眼与办公室风格迥异的波士顿蕨,又瞥了眼满嘴油光的周巡,他的助理似乎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是自顾自地把最后一口饼吞进肚子里,还顺手把塑料袋丢进了他办公室的垃圾桶。​

周巡今早出门急,没来及收拾自己就匆匆赶过来。他的头发略显的长了些,昨夜洗的头发没吹干就上床睡觉,在枕头上蹭了一夜炸成鸡毛​,黑眼圈愈发严重,胡子倒是挺干净,毛线衣领子上有些许油饼渣,裤子拉链只拉一半,不仔细看不会发现他今天穿的是深紫色内裤,袜子穿了两只不同的款式和颜色,明显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双。

……袜子。

关宏峰蹙眉,周巡脚上那只吃豆人的卡通袜子非常眼熟,没错,非常眼熟。


是关宏宇的袜子。


他心中一震,目光上移,周巡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他伸手扯了扯衣领,不小心露出锁骨上若隐若现的深红色吻痕。


关宏峰强迫自己移开视线。​


“周巡,”

关宏峰将愠色隐藏得极好,脸上反而显现出淡淡笑意。他伸手捏了捏周巡的肩膀,近距离对视使得周巡浑身一僵,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


这张脸太熟悉,纵使一个是自己的枕边人,一个是自己每天臭脸相待的顶头上司,气场迥异分明,周巡还是很难去分辨兄弟二人,至少现在而言,最好的证据便是关宏峰的脸轻易挑起他昨夜缱绻旖旎的记忆,周巡的嗓子有些肿痛发干。


“关队有事说事,非搞得这么瘆人?”

他不忿地撇撇嘴,声音沙哑,却是不敢动弹。


“你让关宏宇以后不要送这些东西,没地方放。何况也不搭。”

关宏峰见周巡表情错愕,心情忽然变得不错,通宵写报告的疲倦似乎也一扫而空,把报告递给周巡,让他交给顾局。


偌大的队长办公室放不下这区区两盆波士顿蕨。

周巡闻言差点笑喷,不过见关宏峰一脸认真地胡说八道他倒也不好反驳什么,悻悻然点头,

“行,我马上就扔。”

“这两盆就先留下。”

“欸,不是,我说关队,你又搞哪出?”

关宏峰抛给他一个白色纸盒,周巡伸手抓住,是包没拆封的烟。

的“知道哪儿来的吗?满办公室的烟味儿,包庇你在局里抽烟的结果就是每天被家属追着塞烟。”

拒绝是没有用的,关宏峰正对满满一抽屉的香烟发愁。

“那和这两盆草有什么关系,合着这俩玩意还能净化空气不成?”

“波士顿蕨,可以吸附油烟和甲醛,净化空气。这点关宏宇比你贴心。”

“所以饶了半天你还是想留着,早说啊。关宏宇说这玩意养起来也简单,和你家那只肺鱼生命力一样强,正巧你也不是个会养东西的主,这不就挺合适的吗。”

“谁说我要养?”

关宏峰无辜地眨了两次眼睛,嘴角轻扬。



“你带来的东西,当然是你自己养。”




​〈二〉

​“波士顿蕨这东西不娇贵,你没事给它们喷喷水就行,别的也没什么要注意的。”

关宏宇当初是这样交代他。简单的几句话让他觉得这玩意真的很好养。

所以为什么…

周巡望着日渐枯黄的叶片一筹莫展,​按理来说,波士顿蕨生命力旺盛,是不可能萎靡如此的,但这事确确实实在周巡手里发生了。

关宏峰不怎么关心这两盆绿植的死活,不过那些黄不凄凄的叶片着实影响办公室的美观度,他十年九不遇地往盆栽方向瞅了眼,土层顶部不薄的烟灰乍现眼前,关宏峰望向周巡的目光中平添了几分戏谑。

“扔了吧。我当初留着它们不是想让你把它们当成活体烟灰缸的。”

关宏峰翻案卷时头也不抬地说。​

“别介呀关队长,”周巡掐掉嘴里那支抽了大半的烟,将它按灭在叶片上​,本就枯黄的叶子又多出了个烫伤导致的漆黑小洞。烟灰抖落花盆里,他转身对他的队长笑笑,几分虚伪挂上脸皮。​


“关队,您…真没有宏宇的消息吗?”


“…你是觉得,我会徇私舞弊自己的同胞兄弟?”

关宏峰​轻笑一声,有些不屑。

“如果他真的是2·13​灭门案的凶手,我会亲自把他送进监狱。我能做到,周巡。”

关宏峰抬眼,周巡好像跳进一口不见底的黑色深潭​,他感到难以呼吸。


“你呢?你能做到吗?”​


我……

周巡嘴唇翕动,愣是半晌没出声。


我不信是他干的。难道你就信吗?作为和他一体同胞的亲兄弟,相互看着对方长大的人,难道你就信关宏宇是2·13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吗?


周巡心想。



〈三〉​


 ​关宏峰当然不信,事实上他说出这话的目的只是想气气周巡,没有别的意思。


“哥,小周他…”

“管好你自己,他不需要你操心。”

关宏宇几次都被自己说不出口的话噎了个半死。


“我就奇了怪了,我的哥,周巡是你手指缝的倒刺吗?碰也不让碰,提也不让提,你俩是不是有什么过节?”


那个“过节”被憋了多日后如是问道。


关宏峰不想与他废话,转身就要出门,关宏宇情急之下将人拽倒在沙发上,关宏峰倒吸一口凉气,又惊又怒。


“你搞什么!”


关宏宇死死压在他哥身上,不让人动弹,动作娴熟至极,就是他小时候经常对亲哥哥撒娇时的模样。


“哥…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你先别急着拒绝我,听我说完。”


热气吹拂耳根,关宏峰心跳如鼓,他无声地喘息,试图压抑这份由肢体接触引起的难以抑制的情动。


“还记得咱小时候经常唱的双簧吗,哥。”


关宏宇对自己倍感自信,他撑起身子,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哥哥深邃的眸子。


关宏峰眨了两次眼睛,隐去那份感情。他伸出左手,冰冷的指肚在关宏宇右颊划了个弧线,关宏宇面上很软,也很暖,是他不想离开的温度。



“?”

关宏宇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盯着哥哥近在咫尺的脸,恍然大悟。


“不就是划拉一道吗。”

他好像是在说今天吃什么味儿的方便面似的那么简单,扯动嘴角笑了笑。


“要是这样就能见到小周我肯定乐意。”


他感到自己脸颊上那只冰冷的手指一僵,随即撤了回去。再低头,他哥闭上了眼睛,表情看起来非常难受。



关宏宇心下了然,压了这么久肯定气短,顺势松开了他哥。


唱双簧这个想法关宏峰不是没有,他想等时机成熟再向关宏宇提出这个想法和整盘计划,谁能想到这个本该由自己提出的计划现在变成一把冰刀准确无误地刺进了自己的心口窝,空留黑漆漆的心痛。


关宏宇咬紧毛巾,在自己脸上划出口子。

关宏峰在他身后漠然看着。


这一刀划在他弟弟的脸上。

这一刀划在他自己的心上。


他很想把周巡拽过来,对他说。


你赢了。这一刀关宏宇是为你划的。



〈四〉

​周巡盯着自家不知哪根筋抽了的前队长,现支队顾问的背影发懵。

“关队,您当初不是咬死口说自己不照顾这些东西吗,怎么突然大发慈悲了?”


“关宏峰”心里哦呵一声,用指肚测了测这两盆活体烟灰缸的烟灰深浅,最后决定换个盆重新打理奄奄一息的它们。


“太丑。”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第二天拎来两个新盆和新土,将两盆波士顿蕨重新换盆换土养殖。周巡看愣了,他着实没想到关宏峰竟然会亲自捣鼓这玩意,所以当初要他养完全就是看他不爽想整他。


看他不爽是真,整他倒不是诚心,关宏峰是真的不太会照顾绿植。



关宏宇忙完这些事抹了把脑门渗出的汗,办公室地面上满是碎土渣屑。


“等着吧,马上就能返青。”


他冲周巡挑起单侧眉毛,笑容得意。


“我还真就不信。”

周巡感觉关宏峰有些不对味。


“我不是说过,这玩意很好养吗。你瞅瞅你,连养盆草都不会,白瞎了家里做饭的技术。”


“…!!!”



FIN(?)


ps:关宏宇不知道他哥喜欢他,周巡知道。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