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

文德兰id:678351
飞鸽博客:青苔
目前在坑milgram,椋原一威中心。
约稿请私信小窗。

事后你走你的我做我的

 
这是一个不知名的脑洞。
bug太多慎点。
bl【全民目击】【三岔口】
童涛/杜厚生
——————————————

 “林先生,您雇我的理由很特别。”
  “你愿意帮我吗?”
  “如果价钱合理,什么是不能帮的呢?”
  两人相视一笑。
  杜厚生目送林泰被带去牢房,稍稍眯下眼睛,神色晦暗不明。
  林泰……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前段时间接到林泰管家打来的电话,说是林先生想雇你,明天下午去第四监狱找他谈谈。
  杜厚生自然有闻前段时间有称“一顶绿帽子引发的血案”,报纸电视网络上满是天花乱坠的妖魔说辞,杜厚生嗤之以鼻。不过这个案子前日审判就应该下来了。直播的那场官司他也有看,外人看来无非就是一个人渣老板不小心被检察官带进套里真凶出现本案就此了结,至少杜厚生也是这样认为的。
  管家打电话前一日,童涛特意来拜访过杜厚生,当时童涛应该是喝多了,讲了一堆无意义词汇,手舞足蹈,边哭边笑。“龙背墙……”童涛抹了把脸上的泪痕,哭的几乎断气,杜厚生心中也是无奈。两人自幼相识,两小无猜,都是孤儿院里长大的孩子,心理自然要比同龄人成熟稳重。后来两人成为朋友,就读同一专业,工作原因见面时间也就慢慢减少,这是他们相隔五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童涛摇身一变成为铁面无私的检察官,自己也算在律师行中风生水起——真相只有杜厚生自己明白了。
  童涛坐跪滑落到沙发前面,头抵着座子,肩膀一抽一抽,硬是没有声音,杜厚生心底一惊,放下手里的酒杯起身去扶他。
  五年过去,原本那个青涩小子已然成熟不少,岁月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杜厚生轻拍童涛背部,童涛没理,抬起他的头,童涛眼神迷离,瞳孔溃散,看这样子没可能让他自己回家了。杜厚生架起童涛,童涛任他架着,身体软的像滩烂泥,眼泪一直流,不要钱似的。杜厚生架着人来到他的卧室,关上门直接把人扔到床上,他从纸盒里抽出纸巾,擦掉额上和鼻梁上的汗珠。
  
  那一晚的事情杜厚生不想过多回忆。
 
   童涛第二天起身看着身下的杜厚生脸色有点难看,昨晚去过宿县,听着老者讲述有关龙背墙的故事,坐在车上他心里挺酸楚,他的父亲可没有这么伟大,童涛小时候忍受不了男人残暴的对待毅然走进孤儿院,他骗院长说自己无父无母,院长自然收留了他。
  记忆中断,童涛忽然感觉脑仁疼,想去揉揉太阳穴,这才发现两人呈抱姿拥眠,松开手,杜厚生的睫毛动了动,转过身继续睡。童涛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直起身,被子顺着他的前胸滑落到腹部,寸缕未着。
  
  
  “怎么是你?”
  “怎么就不能是我?”杜厚生从容走向辩护席,声音似有似无。
  林泰缓缓走来,林萌萌声音失控,杜厚生拦着她,按照林泰事先准备好的一切行事。
  不出意外,林泰稳操胜券,检察官们气急败坏地毫无办法。
  “童检?”身旁的女检察官提醒道,童涛这才反应过来,“走吧。”他说。检察院一行人先行离开,童涛站在门外,瞪着那人。
  杜厚生故意无视他的眼神,快步走出,童涛追上去,打开车门挤进去。
  杜厚生系上安全带,开车回家。童涛也系上安全带,一路盯着他看。
  “童检,你有老婆的。”杜厚生一个急刹车道,“何必缠着我不放。”
  “我只是想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童涛追问。杜厚生皱了皱眉头,冷笑出声,“童检心里早就明白,这样跟着我莫非是食髓知味不成?”童涛攥紧拳头,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的确,心里都清楚,那他这样死皮赖脸的跟着到底是为什么?
  “回家,最后一次,完事之后再不相见。”杜厚生开车,两人一路无言。
  
  杜厚生在床上几乎不会表露出什么表情,可这天晚上童涛硬是把他做哭出来,毕竟最后一次,要够本啊。
  杜厚生扶着湿滑的墙壁来不及喘息,背后又是一记深挺,他差点惊呼出声,口中吸入一团湿热的雾气。童涛顺着他的脊背一路向下抚摸,杜厚生敏感的身体轻轻颤抖。
  卧室,浴室,做了多少次杜厚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最后只记得自己昏睡过去,童涛却还在动作着。
  
  次日醒来,床的另一侧已经没了温度,杜厚生起身穿戴整齐,提着公文包走出家门。
  
  end
  
  
  

评论

热度(13)